close

W0158

Word 2016中為文件建立封面並設置封面文字樣式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58.DOCX

結果檔

W0158F.DOCX

Word 2016為建立特殊格式的文件提供了很多實用的工具,這些工具能夠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要,提高文件建立的效率。Word 2016的插入封面功能就是這眾多實用工具中的一個,使用者可以使用這個工具為文件建立精美的封面。下面將介紹使用Word 2016的文件封面生成功能來為文件建立封面並設置封面文字樣式的方法。

1.   啟動 WORD 2016並開啟需要建立封面的文件。

2.   點取「插入 > 頁面 > 封面頁」下拉方塊,在展開的下拉清單中選擇需要使用的封面樣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3.   此時,選擇的封面被插入文件的首頁,然後在封面中需要輸入資訊的文字方塊中輸入相關的資訊,如下圖所示。

image

4.   在頁面中框選文字,本例為:「紫水晶」,此時將出現浮動工具列,對所選文字的樣式進行設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5.   框選標題文字後,點取「常用 > 段落 > 框線」下拉方塊選擇「框線及網底」選項,開啟「框線及網底」對話方塊。

6.   點取「網底」標籤,再點取「填滿」下拉方塊選擇「深藍,文字2,較淺80%」色塊,對文字框顏色進行設置。

7.   點取「樣色」下拉方塊選擇「10%」項目,設定網底的樣式。

8.   點取「色彩」下拉方塊選擇「橙色,輔色6,較淺60%」色塊,設定網底的色彩,如下圖所示。

image

9.   點取「確定」鈕關閉「框線及網底」對話方塊後,封面中的標題文字添加了網底,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