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59

Word 2016中常用的分割表格的兩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59.DOCX

結果檔

W0159F.DOCX

分割表格是將一個表格分為兩個或更多個表格的過程。在Word 2016中,分割表格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紹Word 2016中常用的分割表格的兩種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帶有表格的文件。

2.   將滑鼠指標移到表格中需要分割的行所在儲存格中,按滑鼠左鍵一下,將游標放置到該儲存格中,然後點取「表格工具/版面配置 > 合併 > 分割表格」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此時,表格被分割成了2個,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將游標放置到儲存格中後,按Ctrl+Shift+Enter鍵也可將表格分割。

3.   在表格中框選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image

4.   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動框選的儲存格到表格下方的第二個段落標記處後放開滑鼠左鍵,則框選的儲存格範圍將被作為單獨的表格分割出來,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若只是拖動框選的儲存格到表格下方的第一個段落標記處後放開滑鼠左鍵則會成為原本表格下方。

注意

按一下表格左上角的圖示 image,按住Ctrl鍵拖動該按鈕到文件中的其他位置後釋放滑鼠,則可以複製整個表格和表格中的資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