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76

快速提取Word文件中的所有圖片

示範檔

範例檔

W0176.DOCX

結果檔

W0176F.DOCX

學生提問說:「手中有一篇圖文混排的 Word 文件,想把其中的圖片快速提取出來,但不知要如何操作最快」。其實只要依照下面的方法操作就行了。

操作環境以Windows 7為例,啟動 Microsoft Word (Word 2003Word 2007/2010/2013/2016都可以)

1.   啟動Word並打開需要提取圖片的 Word 文件。

2.   點取「檔案 > 另存新檔」指令,再點取畫面下方「瀏覽」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另存新檔」對話方塊。

image

3.   將「存檔類型」設置為「網頁」,將「檔案名稱」欄位設置一個檔名(例如:圖片),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儲存」鈕。

進入到上述網頁檔案所在的資料夾中,你會發現有一個名稱為「檔案名.files(例如:圖片.files),進入其中,前面 Word 文件中的圖片就一一被保存在裡面了。

image

Word 2016中,如果你想把文件中的某張圖片提取出來,可以這樣操作。

1.   啟動 Word 2016,打開需要儲存圖片的 Word 文件。

2.   在要儲存的圖片上方,按滑鼠右鍵一下,在隨後出現的快顯功能表中,選擇「另存成圖片」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在隨後出現的「儲存檔案」對話方塊中,給予一個圖片檔案名稱(例如:W1010-1),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儲存」鈕,相應的圖片就被單獨保存下來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