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79

Word文件中插入功能變數來設置輸入提示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79.DOCX

結果檔

W0179F.DOCX

如果一個稿件是由多人所完成的,往往需要在完成後附上當前完成者的姓名。為了提醒創作者署名,Word文件中需要給出提示,當前的作者能夠將這個提示更改為自己的名字,這種提示可以通過插入功能變數來實現,下面介紹通過在Word文件中插入功能變數來設置輸入提示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文件。

2.   點取「插入 > 文字 > 快速組件」下拉方塊選擇「功能變數」選項,如下圖所示,開啟「功能變數」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功能變數名稱」清單方塊中「Fill-in」選項。

4.   點取「功能變數屬性」欄的「提示」文字方塊中輸入提示文字,本例為「輸入姓名」。

5.   點取「預設回應提示」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再點取右方文字方塊輸入文字「姓名」,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確定」鈕關閉「功能變數」對話方塊後,開啟「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如果現在需要輸入姓名,則直接在文字方塊中輸入姓名即可,如下圖所示,否則保持預設值。

image

7.   點取「確定」按鈕關閉對話方塊。此時,文件中將顯示「張三2個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8.   如果需要在這裡更改簽名,可以在框選字元後,按滑鼠右鍵一下,選擇快顯功能表中的「更新功能變數」指令打開「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

9.   在文字方塊中輸入姓名後,點取「確定」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此時文件中的文字將更改為輸入的名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