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99

簡單方便的取消Word表格自動分頁功能

示範檔

範例檔

W0199.DOCX

結果檔

W0199F.DOCX

昨天做了一個表格,設計的是一個一頁大小的表格,在輸入文字內容後,發現表格的下半部分都跑到Word的第二頁去了,用倒退健,發現不好使,反而把有用的內容都刪了,看了一下,也沒有分頁符,也沒空白行,沒有Enter鍵,這是怎麼回事呢,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解決的方法,想到可能有很多人也會遇到這種問題,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解決的方法。

要知道怎麼解決問題,就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表格自動分頁的:

一、   如果表格的下邊框距離最後一行內容還有不少的空白的話,可以直接用滑鼠拖動表格的下邊框,把它往上一頁拉,直到表格全部都在一頁為止。

二、   Word 2016表格的高是隨著表格中內容而自動增加的,所以如果表格中的內容太多,表格也會自動分頁,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調整一下儲存格內文字的行距、字型大小,看看是不是可以讓表格「縮」回來。

三、   如果不小心對表格設置了文繞圖,也可能會出現表格自動分頁的情況,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這樣解決:選取表格,按滑鼠右鍵一下,選擇「表格內容」項目,在「表格內容」對話方塊中「文繞圖」群組中選擇「」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四、   如果上面的方法您都嘗試了,Word表格還是在兩頁上,大家還可以試試這樣解決:

框選表格,點取「常用 > 段落」群組右邊「段落」鈕,開啟「段落」對話方塊。

點取「分行與分頁設定」標籤,再點取「與下段同頁」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確定」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