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07

Word 2016中讓表格標題列永遠出現在頁面的頂端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07.DOCX

結果檔

W0207F.DOCX

在預設的情況下,在Word文件的表格中輸入資料後按Enter鍵,儲存格的列高將會自動增加,表格的尾部會自動下移。當超過當前頁面後,表格的尾部將會進入下個頁面,但是當前頁中的標題列部分將不會在下個頁面中出現。在文件中插入列數較多的表格時,同樣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需要當前頁面中的表格進入下一頁時標題列還是出現在頁面的頂端,可以使用下面提供的讓標題列永遠出現在頁面的頂端的方法來進行操作。

1.  啟動Word 2016,打開需要處理表格的文件。

2.  在這個文件中有一個跨頁的成績表,第二頁的表格沒有出現第一頁的標題列,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將滑鼠指標移到欲作為標題列的列左邊,待滑鼠指標變為「朝右箭頭」時,如下圖所示,按滑鼠左鍵一下。

image

說明:如果要當表格標題列的不止一列,則在開始列按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結束列。

4.  點取「表格工具/版面配置 > 表格 > 內容」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表格內容」對話方塊。

image

5.  點取「」標籤,點取「允許列超越頁分隔線」核取方塊,使其空白,表示不允許表格列內容跨頁。

6.  點取「標題列在每頁頂端時重複」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表示每頁頂端顯示標題列。

image

7.  點取「確定」鈕關閉「表格內容」對話方塊後,第二頁的頂端將以標題列的形式顯示所選儲存格的內容,如下圖所示。

image

如果只是單純的標題列出現在每頁頂端,則可以點取「表格工具/版面配置 > 資料 > 重複標題列」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