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74

Word 2016中的浮水印鋪滿整個文件頁面的設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74.DOCX

結果檔

W0274F.DOCX

本單元教大家一種設置Word文件浮水印的方法,將整個Word 2016文件頁面鋪滿相同浮水印。

1.   啟動Word 2016並開啟一個文件。

2.   點取「設計 > 浮水印」下拉方塊,從彈出的功能表中點取「自訂浮水印」選項,如下圖所示,開啟「列印浮水印」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文字浮水印」選項鈕,使其變藍,表示要製作文字浮水印。

4.   點取「文字」欄位下拉方塊或輸入「公司機密」字串。

5.   點取「字型」欄位下拉方塊選擇或輸入「微軟正黑體」。

6.   點取「大小」欄位下拉方塊或輸入「48」。

7.   點取「色彩」欄位下拉方塊選擇「藍色」。

8.   點取「半透明」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9.   點取「版面配置」群組中「對角線」選項鈕,使其變深紅色,如下圖所示,這樣浮水印顏色淺,不至於覆蓋文字內容,影響閱讀。

image

10.  點取「確定」鈕之後,浮水印就添加到文件背景中去了。

image

11.  只有一個浮水印,人家可以截取部分圖,以達到去除浮水印的目的。為此,我們需要將浮水印鋪滿整個文件頁面。點取「插入 > 頁首及頁尾 > 頁首」下拉方塊選擇「編輯頁首」選項或將滑鼠指標移到頁首位置,快按滑鼠左鍵二下,進入編輯狀態,選中浮水印,按住Ctrl鍵不放,將浮水印拖動到適當位置,再放開滑鼠左鍵,等需要的浮水印夠了,再放開Ctrl鍵。

image

12.  點取「頁首及頁尾工具/設計 > 關閉 > 關閉頁首及頁尾」圖示,設置的文字浮水印就鋪滿整個文件了。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