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83

Word 2016文件中使用 Tab 鍵調整段落縮排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83.DOCX

結果檔

W0283F.DOCX

在進行文件編輯時,使用者可以使用Tab鍵或空白鍵來快速調整段落的縮排。要能夠使用這2個鍵來調整段落縮排,必需首先開啟該功能,下面介紹Word 2016文件中使用Tab鍵調整段落縮排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再打開Word文件。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打開「Word選項」對話方塊。

3.   點取「Word選項」對話方塊左側「校訂」選項,再點取右側「自動校正選項」群組中的「自動校正選項」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4.   打開「自動校正」對話方塊,點取「輸入時自動套用格式」」標籤。

5.   點取「使用Tab鍵和退格鍵設定左邊縮排和第一層縮排」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確定」鈕,回到「Word選項」對話方塊。

7.   點取「確定」鈕,回到文件,在文件的首行第一個字左方按滑鼠左鍵一下放置游標,按Tab鍵即可增加段落的首行縮排和左縮量,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8.   如果將游標放置到段落中某行的行首,按Tab鍵將增加整個段落的左縮排量,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使用Backspace鍵將能夠減小段落的首行縮排和左縮排空間。

9.   使用Tab鍵設置縮進後,文件中會出現「自動校正選項」鈕。按一下該按鈕將會打開一個功能表,選擇其中的「復原左邊縮排」命令將取消左縮排,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選擇「停止在TabBackspace上設定縮排」命令將停止使用Tab鍵和Backspace鍵來設置縮排。

選擇「控制自動格式設定選項」命令,將可以打開「自動校正」對話方塊,可以對自動套用格式進行設置。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