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VBA

VBA007在Excel工作表中指定的儲存格範圍中取消滑鼠右鍵啟動快顯功能表的方法

Section

Excel工作表中按滑鼠右鍵一下將會顯示快顯功能表,使用該功能表能夠對儲存格進行快速操作。如果對於資料表的某些儲存格範圍不希望出現這個快顯功能表,那麼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操作。本單元介紹了在Excel工作表中指定的儲存格範圍中取消右鍵快顯功能表的方法。

1.啟動Excel 2016,再按ALT +F11鍵打開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編輯器視窗。

2.將滑鼠指標移到視窗左邊「專案」浮動視窗,在「工作表1」項目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打開「代碼」視窗,在其中輸入程式碼,如下圖所示。

具體的程式碼如下所示:

Private Sub Worksheet_BeforeRightClick(ByVal Target As Range,Cancel As Boolean)

    If Not Application.Intersect(Target,Range("A1:G3"))Is Nothing Then Cancel=True

End Sub

提示

當按滑鼠右鍵時將觸發Worksheet物件的BeforeRightClick事件,其中的參數Target代表按滑鼠右鍵時最靠近滑鼠指標的儲存格。這裡使用Intersect函數來確定Target儲存格範圍是否與A1:G3儲存格範圍有交叉。如果有,將Cancel參數值設置為True,這樣按滑鼠右鍵啟動的快顯功能表就不再顯示。

2.點取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編輯器視窗右上角X圖示關閉該視窗,切換到Excel工作表,在A1:G3儲存格範圍中按滑鼠右鍵一下將不再出現快顯功能表,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