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VBA

VBA008快速定位欄最後一個非空儲存格的實現方法

Section

在對Excel資料表進行操作時,有時需要快速定位到某欄最後一個非空白儲存格,這在編寫VBA程式時,一般使用Range物件的End屬性來實現。本單元介紹了Excel資料表中快速定位欄最後一個非空儲存格的實現方法。

1、啟動Excel並按ALT+F11鍵打開Visual Basic編輯器視窗,在專案浮動視視窗的工作表1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在「代碼」視窗中輸入程式碼,如下圖所示。實現功能的具體程式碼如下所示:

Sub toLastRow()

Dim c As Range

Set c=ActiveSheet.Range("A65536").End(xlUp)

MsgBox "A欄最後一個非空儲存格為:"&c.Address

c.Activate

End Sub

提示

Excel VBA中,End屬性將傳回一個Range物件,該物件代表包含源範圍的範圍尾端儲存格,當指定的Range物件為多儲存格範圍時,預設為左上角的儲存格。在程式中,使用Range物件的End屬性來獲得A欄最後一個非空儲存格並將其賦予變數c

2.點取Visual Basic編輯器視窗右上角「X」關閉鈕關閉視窗。

3.點取「檢視 > 巨集> 巨集」下拉方塊,再點取「檢視巨集」選項,開啟「巨集」對話方塊。

4.點取「工作表1.toLastRow」項目,再點取「執行」鈕,如下圖所示。

5.會出現「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提示最後一個非空儲存格的位址($A$41),如下圖所示。

6.點取「確定」按鈕關閉「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後,將移動到該儲存格,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