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

Excel中錄製巨集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76.XLSX

結果檔

776F.XLSX

Excel中,巨集是一系列存儲於Visual Basic模組中的命令和函數,它們可以在需要執行時隨時運行。實際上,巨集就是一系列能夠自動完成某項任務的指令集合。對於經常需要完成的某些重複工作,可以通過巨集來進行操作。本單元來介紹在Excel中錄製巨集的方法。

1.啟動Excel並打開活頁簿。

2.點取要錄製巨集的工作表標籤,再點取「檢視 > 巨集 > 巨集」下拉方塊,在開啟清單中點取「錄製巨集」指令,開啟「錄製巨集」對話方塊。

3.點取「巨集名稱」文字方塊中輸入巨集的名稱,預設是「巨集N」,N代表數字,如下圖所示。

提示

我們也可以點取Excel 2016視窗最底端的狀態列左邊「錄製巨集 」按鈕。

4.點取「確定」按鈕關閉該對話方塊。

5.此時將進入巨集錄製狀態,對工作表的所有操作都將被錄製到巨集中。對表頭文字的格式進行設置,再點取「檢視 > 巨集 > 巨集」下拉方塊,在開啟清單中點取「停止錄製」指令。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