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34

VLOOKUP與合併儲存格-VBA超強版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錦子老師您好:

我在Excel工作表中有一表格,如下圖所示,A欄為SN資料,B欄為NCC資料,當我要找尋資料時,E2在儲存格使用VLOOKUP函數,只會找到一筆,其餘出#N/A為什麼會這樣,應該如何解決呢?謝謝!

這個習題是有一位專家-海綿寶寶提供了使用VBA的解法,真是太強了!

1.ALT+F11VBA啟視窗。

2.點取「插入 > 模組」指令,開啟一個空白指令表,輸入下列公式:

Option Explicit

Function GetMergedValue(location As Range)

     If location.MergeCells = True Then

         GetMergedValue = location.MergeArea(1, 1)

     Else

         GetMergedValue = location

     End If

End Function

3.ALT+TAB鍵切換回到活頁簿視窗。

4.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GetMergedValue(INDEX($B$2:$B$19,MATCH(D2,$A$2:$A$19,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5.E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E3:E12儲存格,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