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

運用走勢圖讓表格更加生動活潑

示範檔

範例檔

813.XLSX

結果檔

813F.XLSX

如果是工作忙錄時刻,一個主管要審核好幾份表格,密密麻麻的表格真的會令其眼花撩亂,最後眼睛一定會受不了,好在Excel多了一項趨勢圖功能,可讓我們在空白儲存格處加入簡單的走勢圖,讓人一眼就能判斷這些數字表現出的意涵,很適合用在與統計相關的表格,尤其是一些報章雜誌常常使用。

如何加入趨勢圖?

假設厚生小超市要處理的是下圖這份業績表。

首先到表格最右邊的空白儲存處,按滑鼠左鍵一下,再點取「插入 > 走勢圖 > 折線/直條/輸贏分析」三個圖表可供選擇,如下圖所示。

錦子點取最常用的折線圖,然後用滑鼠框選「資料範圍」與「放置走勢圖的位置」二個欄位資料範圍。

點取「確定」鈕,完成後加在表格右方達到輔助閱讀的效果。

向下拉填滿,就可看到每個人的情況。

若要標示高低點,可以點取「走勢圖工具/設計 > 顯示> 高點/低點」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說明】

線條上的紅點即為高低點。

若要讓高低點更醒目,則可以,加粗線條,高點與低點可套用不同的顏色。

標示後曲線是不是更醒目了。

切換成直條圖也很清楚,如果面積有限無法用插入大張圖表的方式,加入走勢圖也不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