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

Excel中如何添加頁首和頁尾

示範檔

範例檔

926.XLSX

結果檔

926.XLSX

頁首和頁尾可以插入時間、日期、頁碼等等。一般比較正式的文件都有頁首和頁尾,那樣會使文件更規範不說,也會給讀者帶來一定的方便,估計很多同學對於在Word文件中插入頁首頁尾的操作肯定很熟悉了,但在Excel中如何操作呢?在本文中,錦子老師以Excel 2016為例,圖文詳解添加頁首和頁尾的方法。

步驟1:打開Excel活頁簿,點取「插入 > 文字 > 頁首及頁尾」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2:出現頁首編輯區域(分為左中右),滑鼠點中要插入頁首的區域,然後點取「頁首及頁尾工具/設計 > 頁首」圖示,選擇一種樣式插入。如下圖所示。

注意:這時系統自動變成整頁模式。

結果如下圖所示

步驟3:將畫面移至頁尾區域,滑鼠點中要插入頁尾的區域,然後點取「頁首及頁尾工具/設計 > 頁尾」圖示,選擇一種樣式插入。如下圖所示。

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