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Excel列資料轉換成欄資料

示範檔

範例檔

930.XLSX

結果檔

930.XLSX

Excel有辦法將同一欄的數字自動轉成同一列八個欄位的數字編排嗎?

或是先將前八個數用=A1=A2轉成第一列,第二列也這樣做, 然後用拉表的方式,把同一欄所有的數字轉成八欄數字,麻煩了,感恩~~

步驟1:在C2儲存格輸入公式「=OFFSET($A$2,8*(ROW()-1)+COLUMN()-11,0)」後,再複製公式到C3:JXX儲存格,XX是自行判斷要多少列可以存放的列號。

【公式解說】

8*(ROW()-1)+COLUMN()-11 由於第一列為標題,故將目前列號-1乘上8(這是由於一列要8欄數值,若是5欄,則數值改為5),再加上目前的欄編號減掉11計算出要抓取的儲存格位置。(由於一列八欄(值為8),且由C(值為3)開始擺放,故8+3)

OFFSET($A$2,8*(ROW()-1)+COLUMN()-11,0) 由起始位置在A2,向下移動多少列(8*(ROW()-1)+COLUMN()-11),欄則不移動(0)

如果怕複製範圍太大造成一堆0顯示在儲存格中,可以將公式更改成「=IF(OFFSET($A$2,8* (ROW()-1)+COLUMN()-11,0)="","",OFFSET($A$2,8*(ROW()-1)+COLUMN()-11,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