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

工時計算問題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067.XLSX

為何一樣的工時/效率計算,2種結果?

依照上圖來看E欄、H欄都是使用公式計算出來的結果?

Excel計算的時候,四捨五入的運用位置在前還是在後,會影響最終的運算結果,加上Excel每一個儲存格的顯示數值都會自動做四捨五入,不一定是實際數值。如果要抓公式是在哪裡被四捨五入進而影響到運算結果,就把有公式的欄位數值顯示增加小數位數,調到比你要的再多1-2位,讓顯示數值更精確(例如H欄位顯示為3.00),就能知道誰被四捨五入導致產生了誤差,然後利用ROUNDUP系列指令去調整公式計算結果。

如果只是要得到相同的結果,不追究誤差來源,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在【Excel選項】對話方塊,點取「進階」項目,再點取「以顯示值為準」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點取「確定」鈕,Excel就會以畫面上顯示的數值來做計算。

當點取「以顯示值為準」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則會彈出【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提示資料將永遠我去其精確度。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