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7

Excel 自動判斷缺少部分插入空白列

如圖所示,由於資料很多,無法一一插入,想請教如何將缺少部分插入空白列?

一欄有好幾百列資料,所以需要插入空白列因為自己對這部分不了解,所以希望可以請教解決的方法,謝謝!

首先我們在C欄建立一個輔助欄,主要是在幫助我們判斷要抓A欄第幾列資料。

C2儲存格輸入「1」,在C3儲存格輸入公式「=IF(B3<>"",LARGE($C$2:C2,1)+1,"")」,並將公式複製到C4:C100儲存格(這個範圍由使用者自行判斷。

【公式說明】

=IF(B3<>"",LARGE($C$2:C2,1)+1,"") 如果B3儲存格不等於空白,就抓取C欄到目前列的最大值加1,否則輸入空白。

B2儲存格輸入「=A2」,在B3儲存格輸入公式「=IF(AND(B2=2,OFFSET($A$1,LARGE($C$2:C2,1)+1,0,1,1)=1),OFFSET($A$1,LARGE($C$2:C2,1)+1,0,1,1),IF(AND(B2=1,OFFSET($A$1,LARGE($C$2:C2,1)+1,0,1,1)=2),OFFSET($A$1,LARGE($C$2:C2,1)+1,0,1,1),IF(B2="",OFFSET($A$1,LARGE($C$2:C2,1)+1,0,1,1),"")))」,並將公式複製到B4:B100儲存格(這個範圍由使用者自行判斷。

 

【公式說明】

OFFSET($A$1,LARGE($C$2:C2,1)+1 A1儲存格移動C欄到目前列為止最大值加1的列數

IF(AND(B2=2,OFFSET($A$1,LARGE($C$2:C2,1)+1,0,1,1)=1),OFFSET($A$1,LARGE($C$2:C2,1)+1,0,1,1),IF(AND(B2=1,OFFSET($A$1,LARGE($C$2:C2,1)+1,0,1,1)=2),OFFSET($A$1,LARGE($C$2:C2,1)+1,0,1,1),IF(B2="",OFFSET($A$1,LARGE($C$2:C2,1)+1,0,1,1),""))) 如果B2儲存格為2,從A1儲存格移動C欄到目前列為止最大值加1的列數的儲存格內容為1,則填入A1儲存格移動0OFFSET($A$1,LARGE($C$2:C2,1)+1計算的列所在儲存格內容,否則如果B2儲存格為1A1儲存格移動0OFFSET($A$1,LARGE($C$2:C2,1)+1計算的列所在儲存格內容為2,則填入A1儲存格移動0OFFSET($A$1,LARGE($C$2:C2,1)+1計算的列所在儲存格內容,否則如果B2儲存格為空白,則填入A1儲存格移動0OFFSET($A$1,LARGE($C$2:C2,1)+1計算的列所在儲存格內容,否則填入空白。

結果如下圖

【注意】圖中B欄中有顯示0的儲存格,表示己經超過A欄最後一筆資料,故顯示0值,使用者可以自行刪除。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