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1

2141EXCELWORD合併列印百分比數字

請問合併列印的話要如何保留百分比符號呢?合併的資料檔Excel需要計算所以無法直接改成文字,利用老師的書籤可以巧妙的修改成百分比顯示,但同一頁使用Next Record的話後面資料就不太正確,請問該如何修改?。

我個人是不太建議使用WORD的書籤作業,那會很不好用,最好的方法是在EXCEL工作增加一欄輔助欄,將數值轉變成文字型式的百分比數字。公式為「=TEXT(欲轉變的百分比數字所在儲存格,”0.0%”)

Excel檔儲存起來。

Word點取「郵件 > 選取收作者 > 使用現有清單」指令,連結前面的Excel檔案。

點取「郵件 > 插入合欄 > 欲插入的欄位名稱」指令。

插入好相關欄位後,點取「郵件 > 預覽結果」圖示,即可看到如果是數值欄位會出現零點多少,而文字欄位則會出現百分比。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