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7

Excel搜尋特定欄,若包含該值則複製整列資料

錦子老師您好:

如上圖,A1儲存格內容「」為主隊B1儲存格內容「」為種子隊,數字為場次。

舉例:在工作表的C欄到I欄中搜尋「K」隊,若有含「K」就複製到N欄到V欄,但不重複列出?

根據錦子老師的判斷必須將J欄當作輔助欄。

1、點取J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C2:I2,$L$1)>0,MAX($J$1:J1)+1,0)

再將公式複製到J3:J13儲存格。

【公式解說】

COUNTIF(C2:I2, $L$1) 統計C2:I2儲存格範圍含有L1儲存格內容(K)的儲存格數量。

MAX($J$1:J1) 傳回J欄到目前儲存格前一列的最大值。

IF(COUNTIF(C2:I2,$L$1)>0,MAX($J$1:J1)+1,0) 如果COUNTIF(C2:I2, $L$1)統計的數量大於0,表示有儲存格含有K,則填入MAX($J$1:J1)傳回的值加1

2、點取N1儲存格輸入公式:

=IFERROR(OFFSET($A$1,MATCH(ROW()-1,$J$2:$J$13,0),COLUMN()-14,1,1),””)

再將公式複製到N2:V10儲存格。

MATCH(ROW()-1,$J$2:$J$13,0) 傳回J2:J13儲存範圍目前列號減1的值所在位址。

COLUMN()-14 欄編號減14

OFFSET($A$1,MATCH(ROW()-1,$J$2:$J$13,0),COLUMN()-14,1,1) 傳回從A1儲存格移動X(MATCH(ROW()-1,$J$2:$J$13,0)計算出的數值)列,X(COLUMN()-14計算出的數值)欄,框選11欄。

IFERROR(OFFSET($A$1,MATCH(ROW()-1,$J$2:$J$13,0),COLUMN()-14,1,1),””) 如果出現錯誤訊息則不填入資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