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99

合併多個Excel檔案查資料

綺念:錦子老師您好,我平時用Excel記帳,內容如下圖:

image

每個年份一個檔案,有時想查一件東西何時買都必須一個一個去開啟查詢,檔案總管內建的查詢檔案內容查出來的資結果很常出錯,有沒有辦法將這幾年所有的資料撈到一個Excel檔,當各年份的資料更新,這個Excel總檔也能自動更新?

錦子老師:藍雨,你這問題真問的太好了,下面我們來談談該如何解決,首先若再建一個總檔與目前各個年份資料連結,這個工程光複製/選擇性貼上/貼上連結,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在做這件事。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將輸入的收支記錄全部放在同一工作表內,需要統計月、季、年等資料時,可以使用樞紐分析表來統計,以公式篩選出所需的時間區間,查詢時也不用在不同檔案(工作表)之間切來切去!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記帳 50嵐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