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允許特定使用者編輯受保護工作表中的範圍

如果活頁簿中某一張工作表可能需要三個人輸入相關資料,但是只能在各自允許的範圍或儲存格中輸入資料,這時會利用到Excel提供的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

重要事項:若要讓特定使用者獲得權限,在受保護工作表中的範圍進行編輯,電腦必須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XP () 以後版本,而且必須位於某個網域。如果不想要使用需要網域的權限,您也可以為某範圍指定密碼。

下面我們以一個例子作說明,如果助教(HAN)只能輸入學生平時成績(D2:K11),而講師(YIRONG)只輸入學生的三次考試成績(N2:P11),但二人都不能互在對方範圍中輸入資料。

01    點取要保護的工作表。

02    點取「校閱Æ變更Æ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圖示,開啟「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對話方塊。

image

image

附註:只有工作表不是處於保護狀態時,才能使用這個指令。

03    點取「新範圍」鈕,開啟「新範圍」對話方塊。

04    點取「標題」欄位,輸入範圍名稱,預設為範圍NN為數字。

05    點取「參照儲存格」欄位,輸入儲存格位址或是範圍,本例為D2:K11

06    點取「範圍密碼」欄位,輸入允許在參照儲存格中輸入資料的密碼。

image

07    點取「使用權限」鈕,開啟「範圍1的權限」對話方塊。

image

08    點取「新增」鈕,開啟「選取使用者或群組」對話方塊。

09    點取「物件類型」鈕,開啟「物件類型」對話方塊。

10    將要加入進來的物件類型核取方塊打勾。

image

11    點取「確定」鈕,回到「選取使用者或群組」對話方塊。

12    點取「位置」鈕,開啟「位置」對話方塊。

13    選擇物件類型所在位置可以是一台電腦或是一個伺服器網域,本例為「CHENCHIN-PC」。

image

14    點取「確定」鈕,回到「選取使用者或群組」對話方塊。

15    點取「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欄位,輸入使用者名稱,本例為「YIRONG」。

16    點取「檢查名稱」鈕。

image

如果檢查到這台電腦有該使用者,則會將「電腦名稱/物件(使用者/群組)名稱」置入「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欄位中。

image

如果檢查到這台電腦沒有該使用者,則會出現「找不到名稱」對話方塊,我們可以點取「從選取項目移除」選項鈕,再點取「確定」鈕,將該使用者名稱從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欄位中移除。

image

也可以點取「修正這個物件資訊並重新搜尋」選項鈕,看是否是選錯類型或位置,還是物件名稱打錯,重新設定完,再按「確定」鈕。

17    點取「確定」鈕,回到「範圍1的權限」對話方塊。

18    點取「無須輸入密碼即可編輯的範圍」列的「允許」核取方塊,表示只認人。

image

19    點取「確定」鈕,回到「新範圍」對話方塊。

20    點取「確定」鈕,回到「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對話方塊,即可看到多了一個「範圍1」項目。

image

接下面設定HAN這個人的權限。

21    點取「新範圍」鈕,開啟「新範圍」對話方塊。

22    點取「標題」欄位,輸入範圍名稱,預設為範圍NN為數字。

23    點取「參照儲存格」欄位,輸入儲存格位址或是範圍,本例為N2:P11

24    點取「範圍密碼」欄位,輸入允許在參照儲存格中輸入資料的密碼。

image

25    點取「使用權限」鈕,開啟「範圍2的權限」對話方塊。

image

27    點取「新增」鈕,開啟「選取使用者或群組」對話方塊。

28    點取「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欄位,輸入使用者名稱,本例為「HAN」。

29    點取「檢查名稱」鈕。

image

30    點取「確定」鈕,回到「範圍2的權限」對話方塊。

31    點取「無須輸入密碼即可編輯的範圍」列的「拒絕」核取方塊,表示認人也認密碼,二者皆對才允許編輯指定範圍。

image

32    點取「確定」鈕,會出現「WINDOWS安全性」對話方塊。

image

33    點取「是」鈕,回到「新範圍」對話方塊。

34    點取「確定」鈕,會出現「確認密碼」對話方塊。

35    點取「請再輸入一次密碼」欄位,再一次輸入「範圍密碼」,二次皆相同才生效。

image

36    點取「確定」鈕,回到「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對話方塊,即可看到多了一個「範圍1」項目。

image

37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中,再按CTRL+S將活頁簿儲存起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