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01

如何更改 Windows 11 擷圖資料夾

田靈仙:錦子老師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我要做公司軟體的教學講義,不知Windows 11是否有擷取畫面的功能,還是要用什麼軟體 !!

錦子老師:我個人的看法,提供靈仙妳參考!

其實擷取畫面以往的使用者都會安裝習慣的擷圖程式,用Google可以搜尋找到一堆。

image

我個人是使用ShareX這個軟體。

Windows 10內建有擷取畫面功能,是按WIN+PRINT SCREEN

image

即擷取目前的電腦畫面存放在「本機 > 圖片 >擷取的圖片」資料夾中,儲存格式為PNG(非破壞性壓縮)圖片。

image

點取工具列「… > 內容」指令。

image

在【螢幕擷取畫面】對話方塊,點取「位置」標籤。

再點取「移動」鈕。

image

在【選擇目的地】對話方塊,點取擷取畫面後圖片要存放的新位置。

image

點取「選擇資料夾」鈕,會出現【移動資料夾】對話方塊,詢問是否要將現有的擷取圖片同步移動到新的資料夾中,建議值為「」。

image

不論點取「是」或「否」鈕,都會將指定的資料夾名稱變成「螢幕擷取畫面」,而擷取畫面的預設資料夾都變到新的位置了。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擷圖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