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2

請問win10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如何恢復

卓飛揚:錦子老師您好,在圖片資料夾中的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被刪除了,現在按Win+Prtscn鍵的截圖,不知儲到那兒去了,請問如何重建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呢?謝謝!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只要系統正常,預設都是存在C:\Users\你的ID\Pictures\螢幕擷取畫面(Screenshots)資料夾裡面,即使你刪除了該資料夾,抓圖熱鍵(Win+Prtscn)只要按下去,就會自動在C:\Users\你的ID\Pictures\裡面生成螢幕擷取畫面(Screenshots)資料夾。

所以根本不用想怎樣恢復,只要按下抓圖熱鍵,該資料夾就會自己生成並存入抓取的桌面圖片

卓飛揚:但是我按了win鍵加prtscn截圖後,在圖片資料夾中並沒有出現螢幕截取畫面的資料夾啊!

錦子老師:你是不是之前曾經改過螢幕擷取畫面預設資料夾位置,如下圖。

image

那回復的擷取畫面資料夾還是會在你指定的位置重建,而不是在預設的個人圖片資料夾裡。

忘記設定到哪去了,就全硬碟檔名搜索一下"螢幕擷取畫面*",查看檔案到底存到哪裡去或是點取「還原成預設值」鈕,將其還原到C:\Users\你的ID\Pictures\螢幕擷取畫面(Screenshots)資料夾。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