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如何在工作表中同一欄或同一列輸入一整年日期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市集每年度都會在活頁簿中建立一個新的工作表,在工作表的某一欄或某一列中輸入年度日期,要如何建立較方便。

步驟1     點取A1儲存格,輸入「2017/1/1」公式後,按下ENTER鍵,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2     將滑鼠指標移到欄名「A」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將整欄框選起來。

image

 

步驟3     點取「常用 > 編輯 > 填滿 > 數列」,開啟「數列」對話方塊。

步驟5     點取「」選項鈕,表示資料是填滿目前所框選的欄。

步驟6     點取「日期」選項鈕,表示我們要自動輸入的類型為「日期」。

步驟7     點取「」選項鈕,表示我們以日為單位遞增。

步驟8     點取「間距值」欄位,輸入「1」,每列增加一天。

步驟9     點取「終止值」欄位,輸入「2017/12/31」,表示到該年最後一天後即停止輸入,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10   點取「確定」鈕,即可看到Excel自動填滿整年度的日期。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