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0

Excel公式傳回#VALUE!錯誤值原因及解決方法

傳回#VALUE!錯誤值原因

使用的參數類型不正確時,將會出現#VALUE!錯誤,可能包含以下幾種情況

1、        當公式或函數的參數類型不正確時。例如在C1儲存格公式「=SUM(abc,def)」將傳回#NAME? 錯誤值,如下圖所示,因為 SUM 函數的參數必須是數值,而此處傳遞給 SUM 函數的參數卻是文字類型。

這種狀況的出現是由於二個厽數中的文字會當成範圍名稱、或是儲存格參照等...,由於找不到故傳回 #NAME? 錯誤值。

image

若是在二個參數文字前後加上雙括號,則會傳回 #VALUE!錯誤值。

image

如果將參數中的文字改置於儲存格中,因無法計算,這時會出現0,表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但若是參數中的內容是文字,但有數字的感覺時,這時會出現0,表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2  當需要使用單個值時卻使用了範圍。

3  輸入或編輯陣列公式後未按「Ctrl + Shift + Enter」確認公式的輸入。

ENTER鍵結果

image

CTRL+SHIFT+ENTER鍵結果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