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4

FORMULATEXT函數公式的使用方法介紹

最新版本的Excel 2013,也新增了50個函數公式,很多朋友可能還不知道這些新增的函數如何使用,本文主要講解了Excel 2013FORMULATEXT函數公式的使用方法介紹。

FORMULATEXT

查閱與參照

功能:傳回儲存格內的公式文字。

語法:FORMULATEXT(Reference)

參數: Reference:為必要參數,這是儲存格或儲存格範圍參照。

注意: 如果您選取參照的儲存格,FORMULATEXT 函數會傳回公式列中所顯示的內容。
Reference
參數可以參照另一個工作表或活頁簿。
如果Reference參數參照的另一個活頁簿未開啟,FORMULATEXT會傳回#N/A錯誤值。
如果Reference參數是參照整列或整欄,或參照包含多個儲存格的範圍或已定義名稱,FORMULATEXT 會傳回列、欄或範圍左上角的值。
在下列情況中,FORMULATEXT 會傳回 #N/A
錯誤值:

1.          用來當作 Reference參數的儲存格並不包含公式。

2.          儲存格中的公式超過 8192 個字元。

3.          公式無法在工作表中顯示,例如:因工作表保護所致。

4.          包含公式的外部活頁簿未在Excel中開啟。

5.          若用來當作輸入的資料類型無效,則會產生#VALUE!錯誤值。

在您將函數輸入為參數的儲存格中輸入參照並不會產生循環參照警告。 FORMULATEXT 會成功地在儲存格中將公式傳回成文字。

啟動Excel 2013/2016,開啟254.xlsx活頁簿。

點取F2儲存格輸入了函數公式:「=FORMULATEXT(E2)」後,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這時回傳回E2中公式文字內容,如下圖所示。

image

即得到傳回值:「=D2*INDEX(LINEST($B$2:$B$8,$A$2:$A$8),1)+INDEX(LINEST($B$2:$B$8, $A$2:$A$8 ) ,2)」,為E2儲存格的函數公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