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0

Excel如何在數據裡去除極端值求平均值時不計算有0的值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080.XLSX

可怡:「錦子老師,小妹今天研究了一整個下午,真的搞到快暈了,在B1儲存格輸入公式「=(TRIMMEAN(B1:B9,2/COUNTIF(B1:B9,">0")))」,但他還是有把有的值都計算,真的不搞懂,我有找了 AVERAGEIF 來不計算0值,可求出平圴值,但卻無法扣除最大小值,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嗎??」

錦子老師:「可怡,其實這可以利用VLOOKUPIF二個函數的組合應用來解決妳的問題。」

我們點取C1儲存格輸入公式「=(SUM(B1:B9)-(MAX(B1:B9)*COUNTIF(B1:B9,MAX(B1:B9)))-(MINIFS(B1:B9,B1:B9,">0")*COUNTIF(B1:B9,MINIFS(B1:B9,B1:B9,">0"))))/COUNTIF(B1:B9,">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