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1

定義Excel工作表/活頁簿級名稱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31.XLSX

結果檔

在預設情況下,定義的名稱是工作表級別的,也就是同一個Excel活頁簿的不同工作表中都可以直接進行調用。有時候,在Excel活頁簿相同結構和作用的不同工作表中,往往希望相同的儲存格範圍使用相同的名稱以方便理解和調用,這個時候就需要定義工作表級的名稱了。本文介紹定義Excel工作表級名稱的操作方法。

啟動Excel並打開需要處理的活頁簿431.XLSX

選擇該活頁簿的第一個工作表。按Ctrl+F3鍵打開「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在「新增」鈕上按滑鼠左鍵一下,如下圖所示。

image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中輸入名稱,本例為:項目,在「範圍」下拉清單中選擇名稱的適用範圍,這裡選擇「活頁簿」,在「參照到」文字方塊中輸入儲存格參照位址,本例為:工作表1!A3:A8,如下圖所示,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一下,關閉對話方塊。

image

使用相同的方法依次新建名稱,在「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中將顯示它們的名稱清單,在列表的「領域」欄中顯示的是適用的活頁簿或工作表名稱,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

如果要修改名稱的適用範圍,可在「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中選擇名稱後按一下「刪除」鈕將其刪除,然後再按一下「新增」鈕新建一個符合需要適用範圍的名稱。

工作表級的名稱只能在所屬的工作表中直接調用,如果需要在其他工作表中調用,則需要在名稱前加上工作表標籤名稱和感嘆號,這是一種對工作表的絕對引用方式。

對於活頁簿級的名稱,在定義時如果刪除工作表標籤而只保留感嘆號,Excel會將其自動識別為對公式所在工作表儲存格的參照。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