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

Excel基礎教程:Excel活頁簿和工作表的區別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剛剛學習Excel的朋友在看Excel教程的時候可能會遇見這樣的問題,Excel活頁簿和工作表是什麼關係啊?這是很多人會問的一個問題,當然有一些朋友用Excel幾年了也還不是很清楚Excel活頁簿和工作表的區別是什麼,本單元就簡單的來說說Excel活頁簿和工作表的區別和聯繫。

Excel活頁簿其實就是平常喜歡說的Excel文件,舉例來說:我聽見同事說:「把那個Excel檔案傳到我郵箱裡」。那麼所謂的傳到郵箱裡的這個檔案就被稱謂Excel活頁簿。看看下圖就會更加明白了。

image

 

所謂的Excel工作表是在Excel活頁簿中的一個大計算紙,一個Excel活頁簿就相當是一個本子中可以有很多頁,而每一頁就是一張工作表,而「工作表1」標籤就代表一個Excel工作表,預設情況下一個Excel活頁簿有3個工作表(但是Excel 2013/2016預設情況下只有一張Excel工作表),我們還可以創建多個工作表,使用多個工作表便於報表管理,我們可以對Excel工作表更改名稱、使用不同的顏色、隱藏以及同時對多個工作表進行編輯。

image

 

上面分別為大家說了Excel活頁簿和工作表是什麼關係,同時也為大家詳細介紹了Excel工作表的一些便於管理的操作方法,這下再進行Excel學習的時候就不會出現不懂專業術語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