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1

Excel用資料條和圖示集展示資料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51.XLSX

結果檔

651F.XLSX

為了能夠直觀顯示銷售資料的比例情況,可以使用資料條來使您的資料分析更具表現力。例如:在如下圖所示的銷售資料中,如果希望能夠顯示出超額完成銷售計畫目標(1200)的情況,可以按照如下操作步驟進行:

clip_image002

1.  Excel 2016中框選銷售資料的儲存格範圍(B3:E21)

2.  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後,再點取「資料橫條 > 其他規則」項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3.  在「新增格式化條件」對話方塊,點取「根據其值格式化所有儲存格」項目。

4.  點取「格式樣式」下拉方塊,選擇「資料橫條」項目。

5.  點取「最小值」類型下拉方塊,選擇「自動」項目。

6.  點取「最大值」類型下拉方塊,選擇「數值」項目。

7.  點取「最大值」值下拉方塊,選擇「1200」項目。

8.  橫條外觀「填滿」下拉方塊,點取「漸層填滿」項目,「色彩」下拉方塊,點取「土黃色」項目,「框線」下拉方塊,點取「無框線」項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5

9.  點取「確定」鈕,儲存格將按照其銷售值大小情況自動填充不同長度的土黃色,超過銷售計畫1200萬的儲存格將被土黃色的資料條填滿,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7

此外,我們也可以利用點取「常用 > 樣式 > 圖示集 > 四交通號誌」對銷售總額進行圖示化標記,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9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