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32

Word文件中將數值轉換為漢字大寫的操作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32.DOCX

結果檔

W0032F. DOCX

在處理合同、單據或訂單等文件時,往往最後的小計或總計值需要轉換為漢字大寫的形式。在Word 2016中,使用者在文件中輸入阿拉伯數字後,能夠很容易地將它們轉換為漢字大寫數值,下面介紹Word 2016文件中將數值轉換為漢字大寫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在文件中輸入數值,本例為:「5200萬元」輸入完成後,將「5200」框選起來。

2.  點取「插入 > 符號 > 數字」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數字」對話方塊。

image

3.  將滑鼠指標移到「數字類型」清單方塊垂直調節鈕上方,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直到看到大寫漢字編號,再點取該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確定」鈕關閉「數字」對話方塊。此時,選擇的數值即變為漢字大寫,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