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 LINE 的朋友,大部分都應該會安裝「電腦版」的「LINE」吧,畢竟用電腦打字的速度總是比手機要快上許多,但經常在收到一則訊息時「手機與電腦」卻同時響起?可是我們所處的某些環境及場合不適合發出聲音的(例如辦公室、會議室等...),我們有沒有辦法讓電腦與手機只要「一邊會叫」就好了呢?其實在「電腦端」的 LINE 程式,是可以針對這個要求進行設定,來避免 Line 會「同時間」響起唷!

設定方式:

步驟1:開啟電腦版的LINE,然後點選「左上角」的「齒輪」圖示,接著點選「設定」項目:

image

步驟2:點取「提醒」標籤,接著即可看到「提醒規則」這個群組項目,點取「使用電腦版時,智慧手機將不會數到提醒功能」核取方塊,使其打勾,這樣就可以囉!

image

核取方塊下方會有「(若超過3分鐘未使用電腦,系統會自行提醒)」提示字串,意思是說:「當我們三分鐘沒有使用電腦時,那手機通知才會響」,也就是說這將「以電腦為主要」,當幾分鐘後電腦沒有使用,那麼手機才會響!

如果您希望連「電腦版都不要叫」,那麼也可以在「設定」對話方塊「提醒」標籤中,點取「使用音效」核取方塊,將打勾去掉,變為空白,那麼「電腦版就不會叫了」^^

image

那手機呢?若是手機上也不希望出現響聲的話,只需「靜音」即可立即處理完成(拜託別問我手機要如何靜音) ^^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