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

Excel工作薄中範圍內的值按出現次數提取到同一欄的方法

對於Excel工作薄中一個包含重複數值的範圍,要將其中的數值按出現次數的多少提取到同一欄,通常可以用包含MODE函數的陣列公式。例如數值範圍為A1:F20,要將其中的數值提取到H欄,如下圖所示。

H2儲存格輸入公式:「=MODE(IF(COUNTIF($H$1:H1,A$1:F$20)=0,A$1:F$20))」。

image

公式輸入完畢後,按Ctrl + Shift + Enter,然後將滑鼠指標移到H1儲存格右下方拖拉方塊,待變為「+」時,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曳,直到H欄儲存格中出現「#N/A為止,放開滑鼠左鍵。

MODE函數的限制,該公式僅對數值有效,且不能提取只出現一次的數值,在上圖中的92這個數值由於只出現1次,故不會列入H欄中統計。要將範圍中所有的資料按出現次數提取到同一欄,可用COUNTIF函數來統計。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