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VBA

VBA003 取得己選取之儲存格範圍

Section

如果目前所選擇的物件是儲存格,那麼會傳回其絕對位置,若是選擇儲存格以外(Shaps物件等)的物件時就會傳回相對應的訊息。

請注意Selection 性質並不一定會傳回Range物件。

Sub Sample3()

   Dim myrng As Range                    設定一個變數名為myrng是範圍類型

    If TypeName(Selection) = "range" Then  如果目前工作狀態為範圍則執行下列動作

        Set myrng = Selection              設定myrng變數等於目前工作狀態

        MsgBox myrng.Address            在對話方塊中顯示目前框選範圍位址

    Else

        MsgBox "沒有選擇儲存格          沒有選擇儲存格時會出現訊息對話方塊

    End If

    Set myrng = Nothing                   物件的釋放

End Sub

開啟一個空白活頁簿。

ALT+F11鍵,開啟並切換到VBA編輯器。

點取「插入 > 模組」指令。

輸入如下圖所示的程式碼(‘後面的說明文字可視需求決定是否要輸入)

image

關閉VBA編輯器視窗。

當我們框選A1~C5儲存格再執行SAMPLE3巨集,則會出現如下圖對話方塊。

image

如果我們只有選取一個儲存格(A1)再執行SAMPLE3巨集,則會出現如下圖對話方塊。

image

如果我們沒有框選任何範圍而是點選其他類型物件,則會出現如下圖對話方塊。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