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覺醒的第一步」
 
在在從事一段媒體事業後的賴佩霞走入了身心靈這條路上。
因第一段婚姻的失敗,她開始發掘自己改變自己
並發現只有快樂的人,才可以創造快樂的世界。
而要怎麼樣擁有快樂?
 
我們需要深入的了解自己,不要讓觀念習性成為束縛。
造成不愉快的原因,是我們自以為的觀念習性。
自己的觀念習性與對方的衝突,自己認為是對的,但我們往往只是互相傷害。
而在困境中,我們需要回到自己,不要讓觀念蒙蔽。
需要思考,到底問題是什麼呢?
 
過去父母總是會說:「我罵你是因為我愛你」
其實這是所有親密關係裡特大號的殺手。
因為責備和謾罵,讓愛出現裂痕,讓心受傷。
在沒有後盾、沒有出口的時候,也不敢跟對方坦承自己受了什麼傷。
除非你覺醒,知道問題在哪裡,否則永遠不可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賴佩霞分享過往經驗,她提醒自己
「如果今天碰到這樣狀況的人是我的孩子,那我該怎麼做?」
與其說給孩子聽,不如自己做給他看
回到自己,看看問題出在哪裡,開始愛自己。
剛開始的時候或許並不容易
但是因為愛孩子,所以要轉過頭來愛自己。
因為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會快樂
而快樂的人,才能創造快樂的世界。
 
不論父母是怎樣的人,都需要感謝他們給了我們生命。
我們的誕生,才能有愛,才能幸福。
 
「因為你渴望有一個璀璨的人生,所以不管你回家的路有多難走,你沒有別的路。」
快回家跟父母說我愛你吧~
資一1 15 陳霈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