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

忽略Excel表格中隱藏的欄列求和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51.XLSX

結果檔

在使用Excel處理資料時,有時需要隱藏資料表中的某些欄或某些列,在對資料進行求和或統計分析時,如果按照常規方法使用SUM()函數或COUNT()函數等,則會將隱藏欄列中的資料也計算在內。本單元將分別介紹忽略隱藏欄中的資料求平均值和忽略隱藏欄中的資料求和的方法。

步驟1  啟動Excel並打開工作表451.XLSX

步驟2  在工作表中選擇需要隱藏的欄,將選擇的欄隱藏,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  C19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BTOTAL(101,C3:C18)」,按Enter鍵完成公式編輯獲得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4  移到C19儲存格右下角,待滑鼠指標變為「+」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右拖曳到G19儲存格,算出各科平均,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SUBTOTAL()函數可以傳回清單中資料的匯總值,其具有忽略隱藏行中資料進行求和的能力。

該函數在使用時其第一個參數值為必須參數,使用數字111(表示包含隱藏值)或數字101111(表示忽略隱藏值)來指定使用何種函數來進行匯總計算。如這裡使用參數101,表示使用AVERAGE函數來進行求平均值計算,計算中忽略隱藏值。這個函數適用於資料欄或垂直範圍但不適用於資料欄或水準範圍。

2、將數學成績所在的欄隱藏並添加一個「總分」欄用於計算沒有隱藏的各科總分。在K4儲存格中輸入公式「=CELL("width",C3)」,向右側的5個儲存格(K4~O4)複製公式,儲存格中顯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G3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MIF($K$4:$O$4,">0",C3:G3)」,將公式填充到其下的儲存格中獲得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CELL()函數用於傳回儲存格的格式、位置或內容等資訊,這裡第一個參數WIDTH表示傳回儲存格的欄寬,當儲存格被隱藏時,其欄寬值為0SUMIF()函數用於對範圍中符合條件的值求和,這裡以輔助欄中的值是否大於0作為求和的條件,值大於0表明其是未隱藏的資料,這樣就可以只對未隱藏欄中的資料進行求和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