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3

使用SUMIF函數根據日期區間統計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03.XLSX

結果檔

在工作中經常遇到須按日期區間統計的需求,比如需要統計月初到當前日期的銷售額,或統計周年慶(比如歷時5)的銷售額……針對這類條件求和如何實現呢?

本單元結合一個銷售額案例,來介紹如何使用SUMIF函數以日期區間作為條件的求總和方法。

image

不知道同學們輸入公式的時候是直接寫呢?還是點擊功能區的插入函數按鈕,再按照對話方塊一步一步填寫參數呢?

當進行多個函數嵌套使用時,直接寫公式變得尤其方便,你可以根據習慣一次性完成,也可以先寫一部分,再從外部嵌套,光說不夠直觀,先來看我以這個案例為例,演示一下多函數嵌套公式的寫法吧。

大家可以看到我寫公式的順序是從左往右,這需要你實現想好公式如何構建,各部分是如何嵌套的。初學者可以先從內部寫一部分,比如先把SUMIF函數部分寫完,再寫SUM函數部分。

下面給出公式。

D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SUMIF(A2:A12,{">=2017/4/1",">2017/4/15"},B2:B12)*{1,-1})」後,再按Enter鍵完成輸入,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公式中條件參數的寫法和參照方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