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警察局宜蘭分局枕山派出所提供真實案例供各位老師參閱並向學生進行宣導以維護學生安全。

案例一:
鄰居的兒子是品學兼優乖乖牌的學生。
上國中之後,班上有位同學,每天都請他兒子喝一杯珍珠奶茶,那個男孩也不覺得不妥,就覺得是好同學、好哥兒們有福同享(孩子總喜歡在學校跟同學分食一杯飲料或飲食)。
漸漸的,這位乖兒子生活提不起勁,成績也一落千丈,媽媽覺得有問題,帶去找醫生。
這一看才發現兒子染上了毒癮!
媽媽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一直到最後才找出是『免費珍珠奶茶』的問題。
但,毒癮很難戒,就算這孩子後來去勒戒,進進出出很多次,終也未能回到原本的生活,人生就此走樣 。
他媽媽很是懊惱!前幾天班親會,聽女兒導師提起:有國中的校門口附近,放學時間就有人發送免費試吃的“糖果食”。
但那不是真的行銷試吃活動,而是”毒品零食”。

請大家提醒!提醒孩子,別因如此嚐試,而走上不歸路!

這是真的,身邊朋友已有女兒因吃了糖果受害。

請老師在課堂上,再次叮嚀孩子們,千萬不要因好奇或手上的飲料,在你離開視線後,也就千萬不要再喝了。

麻煩您了,謝謝!

這是LINE上面朋友傳給我的一份文章分享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