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42

Word 2016中創建文字方塊連結的操作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42.DOCX

結果檔

W0142F.DOCX

在對複雜Word文件進行排版時,往往需要使用文字方塊來放置文字。此時,為了安排不同文字方塊中的文字,就需要使用文字方塊連結功能。例如:當一個文字方塊中容納不下所有的文字時,剩餘的文字自動放置到另一個文字方塊中。下面介紹Word 2016中創建文字方塊連結的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打開要製作文字方塊連結的文件。

2.   點取「插入 > 文字方塊」下拉方塊,再點取「繪製水平文字方塊」選項,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在文件中拖動滑鼠左鍵繪製一個文字方塊,然後再點取「繪製水平文字方塊」選項繪製第二個文字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第一個文字方塊,在打開的「文字方塊工具/格式」標籤中點取「文字」群組的「建立連結」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5.   此時,滑鼠指標形狀變為 ,將滑鼠指標放置到第二個文字方塊上,滑鼠指標形狀變為 後,再按一下滑鼠左鍵即可建立連結。此時「文字方塊工具/格式」標籤中「建立連結」圖示會變為「中斷連結」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在第一個文字方塊,輸入文字,多餘的文字會自動填充到第二個文字方塊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只有同類的文字方塊可以連結,也就是說水平文字方塊垂直文字方塊不能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