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49

Word 2016中插入和顯示選擇性連字號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49.DOCX

結果檔

W0149F.DOCX

Word 2016文件中,使用者可以通過使用「自動斷字」、「手動斷字」、「插入選擇性連字號」或「插入不分行連字號」功能控制英文單詞的斷字方式。其中,「選擇性連字號」就是一種可供使用者自由決定斷開位置的連字號。例如:可以指定單詞floccinaucinihilipipification斷開位置為floccinaucinihilipipifi­cation,而不是floccin­aucinihilipipification。本文主要說明了Word 2016中插入和顯示選擇性連字號的方法。

一、      插入選擇性連字號

Word 2016文件中的英文單詞中間插入選擇性連字號的步驟如下所述: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要設定連字號的文件。

2.   將滑鼠指標移到需要插入選擇性連字號的英文單詞中間合適位置,按滑鼠左鍵一下。

3.   點取「插入 > 符號 > 符號」下拉方塊選擇「其他符號」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符號」對話方塊。

image

4.   點取「特殊字元」標籤。再點取「選擇性連字號」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插入」鈕即可在Word 2016文件中插入選擇性連字號。

image

6.   完成所有選擇性連字號的插入後,在「符號」對話方塊中按一下「關閉」鈕。

二、      顯示選擇性連字號

Word 2016文件中含有選擇性連字號的英文單詞如果沒有處於行尾,則預設情況下不顯示選擇性連字號。使用者可以設置一直顯示選擇性連字號,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1.   啟動Word 2016並開啟要顯示連字號文件。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選項」對話方塊。

3.   點取「顯示」選項,點取畫面右邊「在螢幕上永遠顯示這些格式化標記」群組中「選擇性連字號」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確定」鈕,返回Word 2016文件視窗,則所有的選擇性連字號都將顯示出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