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52

Word 2016文件中如何使用滑鼠快速框選文字

示範檔

範例檔

W0152.DOCX

結果檔

W0152F.DOCX

對文件進行編輯,首先需要對文字進行框選。在Word 2016文件中任一位置按滑鼠左鍵一下可以將游標放置到滑鼠左鍵按一下處。同時,靈活使用滑鼠可以實現文件的快速框選。下面介紹使用滑鼠快速框選各類文字的操作方法。

1.   將滑鼠指標放置到文件中的一個中文字詞語或英文單詞上快按滑鼠左鍵兩下Word將會自動框選整個詞語,如下圖所示。

image

image

提示:當游標放置於詞語的中間時,按滑鼠左鍵兩下將能夠框選整個詞語。如果在詞語的前面或後面按兩下,Word都將框選該詞語。如果游標位於兩個詞語中間,按兩下框選哪個詞語則要看滑鼠游標離哪個詞語更近。

2.   將滑鼠指標放置到文件左側的空白處,當滑鼠指標變為右向箭頭時,按滑鼠左鍵一下即可框選游標所在的這一行,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將滑鼠指標放置到要選擇段落的左側空白處,當滑鼠指標變為右向箭頭時,快按滑鼠左鍵兩下可以選擇整個段落,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需要框選的段落中連續快速滑鼠左鍵3次,同樣將能夠選擇整個段落。

4.   將滑鼠指標移到需要選擇的第一行左側的空白範圍,當滑鼠指標變為右向箭頭時,拖動滑鼠將能夠對文字按行進行框選,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需要框選範圍的開始位置按一下滑鼠左鍵後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則滑鼠指標拖動過的範圍將被框選。像這樣拖動滑鼠指標到需要框選範圍的末尾後放開滑鼠左鍵,即可選擇連續範圍。

image

5.   將滑鼠指標放置到文件左側任意一行左側的空白處,當滑鼠指標變為右向箭頭時,快按滑鼠左鍵3次將能夠框選整個文件,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