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53

Word 2016文件中使用鍵盤快速框選文字的快速鍵

示範檔

範例檔

W0153.DOCX

結果檔

W0153F.DOCX

除了使用滑鼠對文字進行框選外,實際上使用鍵盤來進行框選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Word 2016為快速框選文字提供了大量的快速鍵,下面對常使用框選Word文件中文字的快速鍵操作進行介紹。

1.   在使用鍵盤框選文字時,首先應該將游標放置到文件中需要的位置。在文件中需要的位置按滑鼠左鍵一下即可將游標移到該位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2.   Shift+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至下一行對應位置處的文本,如下圖所示。

image

 

3.   Shift+鍵則將框選游標所在處至上一行對應位置處的文本,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Shift+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左側的一個字元,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右側的一個字元,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Home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至行首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End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至行尾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PageDown鍵,將框選從游標所在處至下一螢幕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PageUp鍵,將框選從游標所在處至上一螢幕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有的鍵盤上,PageUp鍵為PgUp;PageDown鍵為PgDn鍵。

4.   Shift+Ctrl+鍵,將框選游標所在位置至本段段尾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5.   Shift+Ctrl+鍵,將框選游標所在位置至本段段首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Shift+Ctrl+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左側的一個字元或詞語,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Ctrl+鍵,將框選游標所在處右側的一個字元或詞語,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Ctrl+Home鍵,將框選從游標所在處至文件的開頭處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Shift+Ctrl+End鍵,將框選從游標所在處至文件的末尾處的文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Ctrl+A鍵將框選整個文件。

6.   F82次,將在游標所在位置選定一個詞或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7.   如果連續按F83次,則將選定游標所在處的整個句子,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這裡在按F8鍵時,實際上第一次按鍵是設置當前游標的位置為選定文字時的起點,此時Word進入擴展框選狀態,按第二次和第三次時不需要緊隨第一次按鍵。要退出這種擴展框選狀態,可以按Esc鍵。退出擴展框選狀態時,不會取消對文字的框選狀態。

8.   如果按F84次,則可以框選游標所在的整個段落,如下圖所示。

image

 

9.   如果按F85次,則可以框選當前的節,如下圖所示。

image

 

10.  如果按F86次,則將能夠框選整個文件。

注意:在選定段落時,如果段落只有一句話,則選中當前節。在選定節時,如果文件沒有分節,則框選整個文件。綜合而言,按F8鍵框選文本時,是按照u整句u整段u整節u整個文件這個順序來進行的,如果按Shift+F8鍵,能將這一系列操作逆操作。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