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77

Word文件中快速輸入底線的小技巧

示範檔

範例檔

W0177.DOCX

結果檔

W0177F.DOCX

在我們利用Word製作考試卷的時候難免會需要輸入一些底線,例如:填充題題目經常會在問題中間留一點空格底線,讓學生能夠填寫答案;如果在文字下面加上底線,能夠更好的突出重點;例如:波浪底線、雙底線等各種不同的底線,這些都是怎麼輸入的呢?那就要仔細看看本文了,接下來以Word 2016為例給大家一一介紹各式各樣的底線是怎麼打的。

空白底線怎麼打?

方法一:這個簡單,直接將輸入法切換到沒有美式鍵盤,然後使用Word快速鍵Shift+-,如下圖所示,底線多長根據自己的需要。

image

方法二:在需要加底線的地方按空白鍵需要多長就按多長,然後框選空格範圍,點取「常用 > 字型 > U」圖示,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文字底部底線怎麼打?

框選需要加底線的文字,點取「常用 > 字型 > U」圖示就可以了;或者框選中文字後點取「字型」項目,開啟「字型」對話方塊,然後點取「字型」標籤,再點取「底線樣式」下拉方塊選擇虛線樣式,如下圖所示,樣式隨需要選取。

image

相信看了上面兩種輸入底線的方法,現在你應該知道了波浪底線,和雙底線怎麼產生了吧!「底線樣式」可以由你任意選擇的。

下面再來告訴大家一個快速輸入底線的小技巧

Word中其實存在這樣一個功能:

只要你連著輸入三個或以上的「-(減號),然後按Enter鍵,你就會發現Word可以快速的生成一條底線,不信你可以試試。

我試過很多種符號都可以生成各種不同的底線:

-」減號是一條底線

=」等號是雙線底線

*」星號是虛線

~」是波浪線

#」井號是三層線

呵呵,我發現的就只有這些了,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哦!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