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39

Word 2016如何把字型設置為按鈕添加到工具列

示範檔

範例檔

W0239.DOCX

結果檔

W0239F.DOCX

Word的字體數量十分龐大,而且從2010版本開始,Word提供了即時預覽的功能,也就是說我們在選擇字體之前,可以隨著滑鼠的移動即時顯示預覽效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但對於大部分朋友來說,經常使用的字型可能就那麼幾款,每次在長長的字體清單方塊拖曳查找,顯然是比較麻煩。其實,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字型」下拉方塊直接顯示在工具列上,這樣用起來就方便多了。下面我們就以Word 2016為例,講解一下如何把常用字體作為按鈕出現。

在「字型」下拉方塊找到相關的字型,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新增圖庫到快速存取工具列」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即可將該「字型」下拉方塊添加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以後需要調用時,在選定文字之後,直接點擊快速訪問工具列上的「字型」下拉方塊就可以了,跟從「字型」下拉方塊諸多字型中手工選擇一樣的麻煩。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