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69

Word 2016中快速複製文字格式的操作技巧

示範檔

範例檔

W0269.DOCX

結果檔

W0269F.DOCX

在使用Word進行文件編輯時,經常需要讓位於不同段落、不同頁面甚至不同文件中的物件具有相同的格式。如果逐個依次設置,效率會過於低下且麻煩。實際上,與複製、貼上文字一樣,在Word中同樣可以對格式進行複製、貼上操作,這能使使用者快速設置文字格式,提高工作效率。下面介紹Word 2016中快速複製文字格式的操作技巧。

1.   將插入點游標放置到來源格式文字中或拖動滑鼠框選文字,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複製格式」圖示複製格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2.   此時滑鼠指標會變為 ,拖動滑鼠指標框選目標文字或在目標段落上按滑鼠左鍵一下,如下圖所示,則文字會改變為來源文字的格式。

image

注意:在框選文字後,按Ctrl + Shift + C鍵即可複製格式,選擇需要更改格式的文字後按Ctrl + Shift + V鍵將能夠在該文字上應用複製來源的格式。

3.   在框選來源格式文字後,以滑鼠左鍵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複製格式」圖示連續二下,可以在文件中重複多次框選文字更改其格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如果點取「複製格式」圖示一下,則是在複製一次後複製格式功能將自動取消;點取「複製格式」圖示二下進入多重複製狀態後,當按Esc鍵將取消格式複製狀態。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