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70

Word 2016中定位停駐點的妙用

示範檔

範例檔

W0270.DOCX

結果檔

W0270F.DOCX

定位停駐點能夠便於實現向左、向右或居中對齊文字行,同時也可以實現文字、小數數位和分隔號字元的對齊。隨著Word表格功能的增強,定位停駐點看上去已經沒有使用價值了,但對於某些特殊場合,使用定位字元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面以在試卷中創建姓名、班級和學號填充範圍為例來介紹定位停駐點的使用方法。

1.   啟動Word 2016,打開需要進行編輯的文件。

2.   點取水平尺規左側的定位停駐點按鈕,直到出現靠左定位點為止。然後在水平尺規上需要的位置(10,20,30)各按滑鼠左鍵一下插人靠左定位點,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將滑鼠指標移到水平尺規上任一個靠左定位點上方,按滑鼠左鍵兩下打開「定位點」對話方塊,在「定位停駐點位置」清單方塊中選擇第一個定位停駐點,點取「前置字元」群組中的「4——(4)」選項鈕,使其變藍為該定位停駐點添加前置字元。然後點取「設定」鈕完成該定位停駐點的設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4.   使用相同的方法為第二及第三個定位停駐點添加前置字元,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定位點」對話方塊。

5.   在游標處輸入「班級:」字串,然後按Tab鍵,文字後即會自動添加需要的底線。然後在文件中依次輸入需要的其他字和底線,如下圖所示。

image

6.   在水平尺規上拖動創建的定位停駐點,可以對定位停駐點進行修改,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如果需要刪除添加的定位停駐點,只需要從水平尺規上將其拖離尺規即可;按住Alt鍵拖動定位停駐點,能夠實現定位停駐點的微調。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