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

更改Excel工作表中格線默認顏色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31.XLSX

結果檔

731F.XLSX

在Excel工作表中,格線用於區分儲存格。預設情況下,工作表是帶有格線的,格線的顏色為自動(即預設灰色)。實際上,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對格線的顏色進行設置。本單元將介紹更改Excel工作表中格線的默認顏色的具體操作方法。

1.啟動Excel 2016並創建活頁簿。

2.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選項」對話方塊。

3.點取畫面左側「進階」選項,再點取「此工作表的顯示選項」項目下方「格線色彩」下拉方塊,在打開的顏色列表中選擇顏色,如下圖所示。

提示:

在「Excel選項」對話方塊的「進階」選項的「此工作表的顯示選項」項目下方取消「顯示格線」核取方塊的打勾,工作表中的格線將被去除。

另外,點取「版面配置 > 工作表選項 > 檢視(格線)」核取方塊,使其空白也可以取消格線的顯示,如下圖所示。

如果點取「版面配置 > 工作表選項 > 列印(格線)」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則可以在列印時將格線列印出來。這裡要注意,上述操作均只對當前活頁簿有效。

4.點取「確定」鈕關閉「Excel選項」對話方塊,工作表中的格線顏色變成為指定顏色,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