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

PPT簡報打不開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PPT類型檔案打不開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文件受損、複製不完整、版本相容問題等原因。本文對PPT類型檔案打不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進行一個總結。

PPT類型檔案打不開怎麼辦?首先應該找到原因PPT類型檔案為什麼打不開,然後才能尋找相對應的辦法來解決。

本單元總結了一些PPT類型檔案打不開的常見症狀原因分析,並給出相應的答案來解決PPT打不開的問題。

PPT打不開修復方法:

新建一個空白PPT檔案,點取「檔案 > 開啟舊檔」,選擇打不開的那個PPT檔案,在「開啟」鈕有個下拉箭頭,選擇「開啟並修復」項目。軟體會提示檔案損壞建議修復,點取「修復」鈕。如果沒有提示修復,直接打開亂碼,如果是2003版的檔案,複製到有更高版本(2007以上)的電腦再重複一遍試試。

PPT打不開格式問題:

因PPT格式造成的PPT打不開,高低版本不相容導致PPT打不開,可以進行檔案格式轉換。

可以將高版本的PPT格式檔案,儲存時,選擇低版本能打開的檔案格式。

PPT打不開下載相容包解決:

提示「PowerPoint無法打開××代表的檔案類型」版本不同導致PPT打不開,Office 2003與Office 2007存在相容性問題,遇到PPT打不開先檢查原始檔案所使用的office版本。

PPT 2003就打不開PPT 2007版的。如果需要經常在2003版的環境下打開2007/2010/2013/2016的檔案,可以下載一個相容包來解決。

校裡曾經有學生問到:PPT檔打不開,提示「PowerPoint 無法從D:\演示.ppt讀取大綱」字串。未安裝該檔案類型的轉換程式。他的電腦是安裝Office 2003家用版。他說這個檔案在別人機上是可以打開,說明該檔案沒有損壞。最後將檔案的副檔名修改。(因為Office 2003和Office 2007生成的檔案副檔名不一樣,Office 2003檔案的副檔名是.ppt,Office 2007檔案的副檔名是.pptx),於是把「演示.ppt」複製一份並把它改名為「演示.pptx」,再對新檔案按滑鼠左鍵兩下「演示.pptx」時已經可以打開了,至此,問題解決。

如果在打開PPT時,提示「無法打開某某檔案名,缺少部分檔案」,複製的PPT檔中包含圖片、音訊或其它附件資訊,但僅僅是複製了該PPT檔的快捷方式,並沒有將所關聯的附件一起複製就會出現PPT打不開的錯誤提示。

解決辦法:找到與該PPT檔案相關聯的附件一同複製,如:圖片背景、音訊檔、Flash等等,保持複製的檔檔案名稱不變即可。

零零總總的介紹了這麼多PPT打不開的症狀和解決方法,希望對遇到PPT打不開的朋友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