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4

拖拉方塊應用

示範檔

範例檔

Q4.XLSX

結果檔

Q4F.XLSX

錦子老師,您好,

我在「工作表1」工作表有一表格資料,如下圖所示。

我希望下拉可以得到H欄這樣的答案,我的H1H5是對應A1B1C1D1E1欄位,H6H10是對應A2B2C2D2E2欄位,依此類推....。可是我把表格右下角拖拉方塊向下拖曳,都無法達成~希望幫忙一下,感謝~~

1.點取H1儲存格,輸入公式:「=OFFSET($A$1,ROUNDUP((ROW()/5),0)-1,ABS(MOD(5-ROW(),5)-4),1,1)」後,再將滑鼠指標移到H1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向下拖曳到H25即可完成。

說明:

OFFSET(起始位置,要位移的列數,要位移的欄數,列數,欄數)

$A$1:指定的起始位置。
ROUNDUP((ROW()/5),0)-1:將目前所在列的編號除於5,然後將所得小數無條件進位後再減1,得出目前是否換列的條件.

ABS(MOD(5-ROW(),5)-4):5減去目前儲存格的列號,然後再除以5取得其餘數之後減4取得負數。

OFFSET 根據所指定欄(正值向右,負值向左)(正值向下,負值向上)位移數傳回指定的儲存格或範圍參照內容。

ROUNDUP 將指定的數值依指定位數無條件進位。

ROW 取得目前所在的儲存格列編號

ABS 傳回數值的絕對值

MOD 求二個數值相除後的餘數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