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

Excel中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的二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98.XLSX

結果檔

798F.XLSX

Excel中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有兩種方法,分別是使用自訂函數和VBA代碼實現。

一、使用VBA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的方法

這個方式是針對單一儲存格的方式,若是要判斷的儲存格很多時,建議用第二個方式。

1.啟動Excel後,按ALT+F11打開VBA編輯器。

2.點取「插入 > 模組」指令,新增一個空白模組表,輸入下面的程式碼。

Sub 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

If Range("A1").HasFormula Then

      MsgBox "有公式"

Else

      MsgBox "沒有公式"

End If

End Sub

4.,按F5鍵執行程式碼,如果儲存格有公式,會彈出訊息方塊「有公式」,反之,彈出訊息方塊「沒有公式」。

 

程式碼解釋:A1表示A1儲存格,上面的代碼就是利用 Range.HasFormula 屬性和IF語句來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

二、使用巨集表函數判斷儲存格是否有公式的方法

若是有多個儲存格需要判別,那些儲存格有公式,那些沒有公式,要如何判斷有公式呢?方法如下:

1.選擇B1儲存格,按Ctrl+F3開啟「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

2.點取「新增」鈕,開啟「新名稱」對話方塊。

3.點取「名稱」文字方塊,輸入「公式」字串。

4.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6,A1)」字串,如下圖所示。

5.點取「確定」鈕,回到「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結果如下圖所示。

6.點取「關閉」鈕,關閉「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

7.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LEFT(公式)="="」後,按Enter鍵,如果儲存格有公式,顯示TRUE,沒有公式顯示FALS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